第三天一早......

水心同學要去上班了(根據他的說法是他很想翹班.........ㄏㄏ)
伴隨著鬧鐘聲響我也跟著醒過來了
整理好行李準備出門前
小狗瑞瑞的主人來電告知他的身體不聽使喚因此放我鴿子
(根據事主的說法,講完電話後他繼續昏睡到下午1點,果然很疲累)

對了,今天上午的行程是故宮半日遊
為的就是最近最ㄏㄤ的大英博物館的展覽啦

因此剩下三人的團體就從士林捷運站轉車到了故宮啦
等待的同時發現一大群的學生也在等車
果然大家的目的地是相同的
到了現場排隊買票的隊伍已經有將近50公尺超過了吧
(幸好我的信用卡公司提供了一個排隊窗口讓我們很快就可以進入參觀)
裡面由一開始的人類起源到近代的文藝復興分為多個區域展出
最讓我喜歡的是埃及的展覽
看到了傳說中的 unlucky mummy面板 還有一具木乃伊
還有電影中的聖甲蟲,埃及人把它做成護身符
另外還有眼睛型的護身符
中古世紀的歐洲方面則是有電影哈利波特場景中出現的棋子原型
(紀念品店有賣但是個人覺得小貴)
整個參觀過程因為人數太多大概有20%左右是小小的走馬看花
因為我們沒有租借導覽的耳機
而展場的標識大多只有作者、年代、國家其他沒有詳細的標識
因此除了先前在報紙上面看到的相關報導有部分的印象之外
其他展覽品大多是匆匆帶過
整個時間大概花費1.5小時(大概是我們一開門就到了)
展覽的作品量算不上很多
這是我小小的感想啦

看完之後只覺得古代的工藝藝術也很厲害
連盔甲都有精細的雕刻
看完展覽當然不免俗的也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買了導覽手冊、鑰匙圈還有小磁鐵才離開展場

然後到了外頭拍照留念,還發現許純美住的至善天下原來就在故宮正對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yy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